close

周末要飛紐約
所以趁飛行前,趕緊把叮咚生日趴的籌備過程紀錄一下
免得我現在豆腐腦
常常一下子就忘記事情

首先要辦一個生日趴,一定要有另一半的支持
但因為丁阿爸本身很迷戀他兒子
並且又是個典型獅子座
所以當我要搞一個浮誇周歲生日趴的時候
丁把拔二話不說的同意
只有兩個大原則:
1/不要花大錢
2/不要叫他做太多事情

也因為秉持以上的兩大原則~
整個生日趴我就只要求阿爸負責挑選叮咚照片&做叮咚的周歲生日MV
其餘的就由我很man的一肩扛起
但話雖如此還是要給丁把拔一個大鼓掌
因為雖然只負責做那兩件工作
卻是最重要、最畫龍點睛的部分(╭ ̄3 ̄)╭♡
關係著整個趴踢起承轉合最重要的那個樞紐
如果要我來用的話,可能就只會看到很普通的Photo slide show
阿爸卻能製作到讓我本人看得相當感動並且笑中帶淚
(但其實也有可能只有我一個人很感動啦....)

趴踢最重要的step1: 找場地
一開始決定辦趴之後,我就立刻google-- 周歲/生日/場地這幾個關鍵字
看看會跑出甚麼好地方
為什麼要特別打"周歲"
因為這個年紀小朋友還不大會走路,甚至或許大部分都只會爬
因此我心目中的場地是希望可以找到有木頭地板
讓壽星在裡面盡情地爬行

✿WaWa U2親子餐廳
這個是很多知名的blog都推薦過的親子餐廳
所以第一優先我就先看了這家的場地
場地、地點大致上都很OK
而且也有投影機,連餐點也都會搞定
非常符合我們這個"ㄏ一花"生日趴的需求
只是最大的問題就是: 包場的費用!!!!!!
雖然一心很想要有個浮誇的生日趴
但想到房貸 理性面,為了一個周歲蝦輝都不懂的小童
花這一筆,實在有違我自己的原則
所以縱使可以只要穿漂亮登場,一切的事情交給摳摳就能解決
我還是決定忍痛放手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接著又看到有人推薦官邸的和室講堂
這個場地也很吸引我
因為是一大片的榻榻米
非常適合小童在上面活動
但是仔細一看租用的費用: 和室講堂及貴賓室收清潔費1000 元。外燴用餐清潔費5000 元。
等於是光租借一個場地,蝦輝都不包含
沒有場地布置、沒有食物...蝦咪輝都沒有,我就要花6000摳
那剩下那堆東西哩哩摳摳加一加
豈不是跟去WaWa U2的價錢不相上下
所以縱然很喜歡
我還是決定let it go

✿Mama Mia大直森林館
最後讓我找到這個地方
場地和所有的感覺我都很喜歡
他們甚至還會有人在現場幫忙帶活動等等
可是....因為叮咚只有1歲
根本就還不懂康樂遊戲是蝦輝
所以這點對我來說,現階段是完全沒有加分的
但接洽的人態度非常好
還特別幫我問了如果甚麼都不需要,只要場地+佈置的價格
只可惜阿爸阿木的口袋不夠深

光是第一步找場地
就讓阿木非常阿雜
連個場地都沒有,是要怎麼繼續進行下去!!!!!

還好山不轉路轉
口袋不夠深
就把念頭打到我公婆家
叮咚的爺爺奶奶家是新大樓
別的沒有~ 公設特別多(疑!這樣算值得開心的事嗎?!)
所以詢問了公婆的意見
叮咚爺爺還特別帶我們看了好幾個可以開趴的場地
大樓真的很大來著...還能有好幾個可選這樣~
我跟阿爸互看了一眼,再看看存款(๑•́ ₃ •̀๑)
就立刻開心的決定在叮咚爺爺家開趴啦!!!

終於可以move on到step2: 生日趴踢主題設定
這是最一塊蛋糕的step
因為一開始這個計畫在我心中萌芽的時候
我就已經都想好了...顆顆
1383909766611
生了一個嘴邊肉這麼好吃可愛的兒子
生日主題二話不說就是蠟筆小新

step3: 場地布置
因為選擇了省錢自宅辦趴
場地的布置就顯得重要了
畢竟....至少要讓人看的出來是在辦生日趴吧!!
所以阿木的強迫症就又發作
既然決定了是蠟筆小新的主題
就一定要貫徹到底(握拳)✧*。٩(ˊᗜˋ*)و✧*。
首先跟設計的人討論了很久~
決定好要用漸層的三種藍色搭配點點當作整個趴踢的色系
舉凡所有趴踢周邊會用到的東西
通通都要設計
生日邀請函
 叮咚生日邀請函
生日拉旗
生日拉旗
出生1-12月照片夾
生日月分夾
生日趴踢門牌
門牌
蛋糕小圓插
小圓插
食物卡
食物卡
生日壽星帽
壽星小圓帽
叮咚一戴上壽星帽
不怕別人注意不到
1393662759884
引導招牌
拍照道具
拍照道具
拍照道具2
吸管
1393666856594
總之阿木本人真的很失心瘋+強迫症上身啦
不作則已,一旦做了~就絕對要整套的啦!!
搞得我自己很累(๑´ㅁ`)
甚至連送客小物爆米花,我都準備了!!!
1393666861090
完全是結婚的排場來著
那些小物印刷出來的實品讓我非常滿意ξ( ✿>◡❛)
佈置品 2014-03-04 00.49.17
然後現場擺起來效果也很不錯
2014-03-04 00.49.06
對我來說~是一筆花了很值得的費用
至於全部的布置道具費用
花去阿木NTD1500摳
是否好划算!!!!

oh~不!
才介紹到step3就花去這麼長的篇幅~
看來這個籌備篇必須要分上下兩集了
欲知更多阿木籌備生日趴踢的過程
請耐心等待下篇~ 我會盡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