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挖....這完全是專業blogger發文的tempo了
要不是因為即將出國去
而且回國又有叮咚1y1m紀錄文要寫
這個籌備篇可能會被我關在倉庫裡1個月吧(❍ᴥ❍ʋ)

前情提要一下
step1:選地點
step2:主題設定
step3:場地布置

終於要邁入step4:餐點準備
其實本來一直在想要準備那些食物
因為看了專業親子部落客的生日趴,都很澎湃
有鹹點、甜點哩哩摳摳一大堆
後來為了省錢配合大家方便的時間
決定把趴踢時間訂於下午2點開始
這就是個tea time的時間
所以我只需要簡單準備一些蛋糕茶點即可
但是蛋糕茶點也不簡單
為此我又開始焦慮~٩(ŏ﹏ŏ、)۶
因為我希望可以兼具可口及美觀漂亮
然而...可以同時兼具這兩者的,往往所費不貲

✿MooQ杯子蛋糕
這是我第一家看上的廠商
因為他的杯子蛋糕都製作的好精緻
也好漂亮~
於是乎我就開始幻想...所有蛋糕上都有立體的蠟筆小新與小白
這樣擺著是否光想想就好可愛!!!
所以即便存款很輕薄,依然很想咬牙order ლ(・´ェ`・ლ)
但還好他完全沒檔期可以接單
所以阿爸鬆一口氣地省下了一筆

✿L'amour+Love
找著找著正灰心的時候~看到這家
我眼睛都亮了
他們的棉花棒棒糖好可愛
我又開始幻想~把每個棒棒糖做成小新的臉
或是小白的臉....這樣很符合主題之外
棉花棒棒糖很精緻,同時也能是佈置的道具
擺著可愛,又可以食用、還能送客~
簡直一舉三得
所以縱使一隻棉花糖的價格也是個天價
我還是好想order
於是立刻mail對方,洽詢訂購的方式
結果對方回覆要一個月前訂購
我只好含淚的把他們的網頁關掉
同時也關掉我內心的小劇場(◞‸◟)

✿Hito益得食品-手作烘焙花園
正當我沮喪的時候
喵喵提到他們消防局常常訂購一家餐點
蠻好吃的~ 讓我可以參考看看
因為...這個比較不怎麼可愛美觀.....
所以好吃否就真的很重要了(抖)
於是乎,我跟丁阿爸特別周末驅車
帶著喵喵和叮咚前往他們的觀光工廠
喔...忘了說~這家在宜蘭三星
離我娘家不遠,所以我周末過去試吃是很方便的
試吃心得:不錯吃,價格非常美好d(`・∀・)b
雖然在宜蘭,但只要花上1-2百摳的宅配費用
就可以幫我們送到府~輕鬆簡單
又雖然沒有很可愛....
但是搭配上我設計的蛋糕小圓插之後
現場看來也好像還是不錯啦!!
戚風蛋糕
冷凍後吃,裡面的冰好好吃!!!
1393666858377
泡芙也是冷凍後食用
買了香草、巧克力兩種口味
這個也好好食!!!
1393666863311
接著的草莓小蛋糕就比較普通了
屬於占版面用的...
加上是粉紅色~我就勉強地選了
1393666853991
所以雖然後來的甜品部分沒有達到我原先希望的可愛繽紛
但因為這所有蛋糕+宅配費用只花去一千多摳摳
(而且喵喵二話不說的贊助...說要送她金孫D的)
光想到這C/P值
我就覺得非常OK的!!!
在此再次感謝賴桑跟喵喵對於叮咚生日趴的大力贊助(*´з`*)

蝦輝!!! 寫這個久只寫了一個step....是想累死我嗎!!??

step5: 叮咚衣著準備
✿goomi KIDS COLLECTION
畢竟是壽星~也不能亂穿
之前在誠品的goomi專櫃幫叮咚買恭喜發財衣服的時候
注意到有訂製衣服
所以特別過去訂製了一件:我♥叮咚
但後來這件是在趴踢隔天去傳藝抓周的時候穿
生日趴踢當天並沒穿上

✿貝比森林
這家是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的
衣服上面有好可愛的啾啾
啾啾圖
一看到之後,我就變心了
決定給兒子在趴踢上穿這件
搭配上針織外套
完全時尚滿點帥翻惹(✪ω✪)
1393655759924
這家廠商目前經營的規模應該還不是很大
因為我網上發現的時候
距離叮咚生日趴其實已經很接近....就剩兩天
所以有點擔心購入再運送是否會來不及在生日前一天拿到(因為還要洗)
於是就先mail詢問廠商是否可以協助
廠商非常熱心的幫忙,立馬火速地幫我寄送
真的是揪甘心耶!!!
光是這點就值得大推喔....
然後~針織外套、卡其褲都是阿木去德國出差
在德國購入的

✿建中小制服
這是抓周道具廠商包套裡面內含的
穿上去效果很好
爺爺奶奶們都驚呼好可愛
完全是個小小丁阿爸
1393662757411

呼~終於可以邁入最後的階段
step6:生日蛋糕
為了達到生日趴踢的整體性
我特別找了很多家有做翻糖立體蛋糕的廠商
但很多光看範例圖片就很醜的
就完全不讓人考慮了
畢竟...蠟筆小新的嘴邊肉那個幅度的拿捏掌握是非常重要的
我不想交給光是範例圖片都很醜的廠商

✿pudding company
先是找了這家
單價和時間都還讓人可以接受
但是....
他們不製作有版權的卡通圖案(〒︿〒)
所以只好捨棄了

✿candy wedding
這家的網站上範例圖片非常多
每個都好可愛....
害我忍不住想要通通order下來啊!!!!
詢問過後,時間也可以配合得上
但是價格真的非常讓人沒有辦法帥氣的決定
可是來來回回找了好多家,樣式都沒辦法讓我滿意
所幸還好後來叮咚最漂亮的小阿姨賴啾比贊助了生日蛋糕
因此阿木就用著跳躍的心情confirm order
而當天~這個蛋糕真的很吸睛
1393666746626
至於口味
裏頭的磅蛋糕很不錯吃
只是外面的翻糖部分真的是夭壽甜

呼~ 叮咚的生日趴踢籌備文終於告一段落

最後,工商服務一下
叮咚最漂亮的小阿姨賴啾比開店了

MiaoMiao
https://www.facebook.com/miaomiaospace
麻煩大家有空幫忙點讚一下!!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