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co是我在美國念書的時期就認識的朋友
當時Nico就很喜歡烹飪~如果我們說: 好想吃義大利麵喔!!
他是個連麵條都要自己桿的好男兒啊!!!!!! (吶喊)
又或者有人生日~Nico也會端出自製的蛋糕....(再度吶喊)!!!!!!!
還有還有....豬肋排、烤牛排這些對於Nico來說也都是一碟小菜~
這看在當時始終學不會做菜的我眼中,簡直是太神了啊!!!!! (繼續狼嚎....感覺喉嚨要乾了)
而且哪有人可以動不動就端出這種餐廳菜色的阿......
我只能說,留學生真的都臥虎藏龍!!

雖然我很認真的想要好好的寫個圖文並茂的blog
可我的中文程度好像退化到只有國小階段~
覺得很好吃的形容詞,好像只有: 挖~好好吃喔!!!
這是瞎咪程度的形容詞阿!!!!! (哭哭)
都沒辦法像浩角翔起一樣,一吃進嘴裡就可以說出一篇鬼話來
像是舉凡甚麼:這口感很有層次...到底怎樣是很有層次啊!!!??? (滿頭疑問)
所以先給大家打個預防針~下面的圖文食記,我怕大家可能只會不停的看到: 這好好吃喔!!!
因為實在很難想出甚麼厲害的詞藻 (換丁丁要哭哭了)!!

回到正題....
Nico從美國畢業後,就回到台灣乖乖當阿兵哥
接著就為了實踐夢想
前往法國的廚藝學校學做菜
images
真的很羨慕Nico可以發現自己的興趣,從中找到熱情~只要講到料理,Nico的眼睛都是閃閃發亮的
很喜歡聽Nico說一些料理的事情
因為你真的可以發現,眼前的這個男孩是真的很喜歡很投入自己的這份工作
或許自己就只是為了五斗米折腰的人(好坦白喔我!!)
所以看到別人講到工作的那股熱血的時候,都覺得很開心~

Nico剛從法國回來的時候
就告訴我們: 他想要創造一個地方,是讓大家來用餐的時候可以真正的relax and enjoy
因為他覺得台灣人不管在各個方面都太急了
無法take it slow.....金害!!
À Table 慢食廚房正是Nico對於生活態度的一個延伸(廢話到現在才進入正題)
Nico想要推廣的是一個生活的態度和方式,而不單單只是"吃"這件事情而已

昨天,因為Nina生日
終於好不容易預約到À Table 慢食廚房
這證實了一點就是....雖然是捧油,但預約還是要照程序來的,沒有後門可以走(哭哭)

Nico每天只招待一桌客人
並且都會列印一份精緻的菜單給客人
12
菜單下面有著當天的日期,另外菜色的部分也可以根據客人的需求做部份的調整
所以有不吃的東西,都可以在預約的時候事先告知

好男兒主廚Nico連麵包都自製
絕對健康的麵包
而且Nico是個龜毛男兒
所以不夠完美的,就不願端上桌來...麵團發酵過程也都隨時注意,簡直就像在把妞一樣的謹慎!!
10
麵包的口感很有嚼勁
加上搭配的抹醬很有特色
不說的話,絕對不會察覺原來那個抹醬是紫茄做的
11
這個抹醬上來的時候,我還有很假掰的做了筆記
裡頭有紫茄、帕瑪森乳酪、油封蒜、鹽、橄欖油,最後再灑上一些匈牙利紅椒粉
一聽就是一個很搞缸的抹醬
光只是個抹醬就弄的這麼搞缸
所以我當下立刻就放棄當好學生
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當個好食客就好.....

接下來的每一道菜
一個比一個還搞缸
到底哪來這麼多時間備料和做菜阿

焗烤洋蔥
8
這道菜是Nico之前在法國待過的三星餐廳主廚Alain Passard的拿手菜
複製這道菜,算是Nico對主廚的致敬~
看似簡單,沒想到光是個焗烤洋蔥也要花去兩個小時ㄟ!!! 是一道慢活菜
真的好好吃喔!!!!
只用了很簡單的調味
成功的保有了洋蔥原來的甜味和口感

嫩煎紅甘魚+食蔬燉菜
5
魚我都認不出誰是誰
可是這個魚真的好嫩喔~
還有我很喜歡這些燉菜的組合
裡頭有一些醋醃的甜椒(是醋醃嗎?! 不確定....就說了我沒認真聽講!!)
但總之就是一些酸味搭配上玉米的甜味
不會讓燉菜只是很死鹹
是個恰到好處的組合

彩椒濃湯
4
因為同行Nina的阿爸Tyzen不能喝奶,會腸胃不適
所以貼心男兒Nico特別把原來的湯品換成彩椒濃湯
讓我很意外的是,其實甜椒弄成湯後,反而不會有那種很生的甜椒味道
因為很多人不喜歡那種口味
變成這樣,應該可以讓很多本來不喜歡吃甜椒的小朋友願意入口!!

吃完了這些前菜之後,要準備上主菜
but上主菜之前
要先清一清我們的味蕾~
所以特別準備了一道葡萄柚薄荷雪酪
3
我一直很喜歡sorbet
因為喜歡這種light的口味~
Nico用了葡萄柚當主角,口感酸中帶著一點點甜而已~非常清爽
附上一張生日女孩的好吃照片~青春無敵!!
2
連3歲小女孩都可以接受的成熟口味
yummy...!!!

主角上場--嫩煎鴨胸佐松露醬汁
照片(1)
選用我們宜蘭本地的櫻桃鴨
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鴨肉可以吃六分熟的啊!!(一整個鄉下人的口吻)
切開後,肉粉嫩嫩的完全不老
而且不會有血水
搭配油封蒜,還有一些松露鹽一起入口
完全好滋味!!!
本來以為蒜頭用油封了之後,應該很油膩膩
而且一刀劃開,也的確好多油
可是搭配鴨肉吃進嘴裡
卻完全不會有油膩感
吃完之後,我跟Tyzen都想再來一盤

最後送上甜點--法式焦糖蘋果塔
照片
如果說有哪裡美中不足的話...
應該就是~老闆我可以再來一點冰淇淋嗎?
Nico把塔皮做的剛好酥脆
配上蘋果和一點冰淇淋
恰好不會太甜
口味相當的balance

上面這所有哩哩摳摳搞缸的菜色
完全讓人大滿足

À Table 慢食廚房
歡迎大家也一起去找Nico吃吃喝喝聊天談生活~
bon appetit!!

最後再來一張靦腆的口愛壽星Nina
1

放上壽星之後才想到
要來一張帥氣主廚Nico的照片才可以
7
擺盤中的Nico,可惜看不到正面
各位女孩兒們!! 主廚Nico好帥氣~
歡迎大家親自到À Table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