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 上周六入住"遇見晨曦"
想要提筆寫寫我的入住心得文
卻覺得....在這心得文之前
應該先寫寫~ 在"遇見晨曦"之前的故事
DSC07482
"遇見晨曦"民宿主人--晨曦把拔Tyzen和晨曦馬麻千惠
讓我想想~跟他們的緣分是始於何時?
那是2004年的夏天
我大學剛畢業,包袱阿款款幾咧~就獨自飛到美國的New Jersey去念書
就是那時候,先認識了Tyzen
我從NJ搬到Connecticut
也是Tyzen二話不說地幫我搬運
所以
對我來說,他就是一個像哥哥一樣存在的角色
很貼心也很夠義氣

隔了一年,千惠也遠渡重洋來到美國和Tyzen一起在大紐約生活
留學生最怕的就是逢年過節
自己一個人孤身在外是很lonely的
但就因為有他們這些朋友在身邊
大家經常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喇賽
在國外的時間,好像也不是那樣的難過

"遇見晨曦",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
因為看著他們夫妻結婚、Nina誕生
一直到他們為了Nina的教育問題,想要島內移民到宜蘭
然後催生出想要蓋一棟民宿的念頭
我覺得自己好像都在一旁參與著
不論是當初Tyzen開始勤跑宜蘭找地找房子、或者是後期開始裝潢、開始搬遷等等
每個step,我都在旁邊看著他們夫妻一步一步的圓夢
所以不僅僅是身為朋友
反而更是一種像家人的感覺~ 替他們開心著
開心他們找到一個全家人都幸福的生活方式

好啦~ 我要切入正題了!!
現在網路上熱騰騰,號稱"好孕"民宿的-- 遇見晨曦

照片大家八成可以在其他blog或是遇見晨曦的網站上,找到更專業票釀的圖片
這只是我親愛的腦公用專門拍我兒子的相機拍攝的
可能不是每個角落、每個細節都一一入鏡
但是,卻是我們最用心的體驗和分享

Tyzen安排我們入住的是"河畔"房
DSC07384
這間房間非常適合我攜帶叮咚入住
因為叮咚正值剛開始走路的小童,如果床有高度,很怕他會跌下床受傷
DSC07369
但是河畔房是舖了木頭地板,只是一張床墊的高度
讓阿木很安心~
而且旁邊的這堆玩偶,讓叮咚小童很滿意
DSC07367
Tyzen他們甚至還幫忙鋪設了一張要給叮咚睡的床
DSC07371
但大床實在太素細....
叮咚一躺下就不願意移開了~
還好大床真的很大張!!
DSC07376
我們一家三口躺在上面,都還綽綽有餘
感覺可以再放一個丁叮噹這樣(大誤)

另外,整個房間讓叮咚小童最滿意的應該就是浴室了
因為有個好大好大的浴缸
比小童平常洗澡的浴盆大很多
所以感覺叮咚首次見到,有點很開勳
DSC07378
甚至站在浴缸旁邊指揮我
雖然不會說話
但是一直在旁邊嗯嗯啊啊地指著水龍頭
相當靈巧這樣....知道洗澡水要從水龍頭出來
所以指揮阿木要放水
放水了還不安心,硬是要站在旁邊等
2014-05-17 20.00.10
水放了大半之後,開始給叮咚脫衣服
小童就開始想要自己攀爬進去泡澡
一整個很急.....
2014-05-17 20.05.43
浴室選用的備品都非常豪華
是我個人很喜歡的品牌和味道
DSC07379
料理完叮咚,讓他阿爸哄他上床睡覺之後
我自己默默地享受一個人的泡澡
真的是很幸福!!
那個味道有讓人去到Bali的感覺捏.....

實在太好睡
隔天早上起來,叮咚睡到一頭亂髮
阿木還在後面賴床....不想起床
DSC07419
還好小童叮咚很靈巧
自己跑去房間角落玩搖搖馬
DSC07424
阿爸陪叮咚玩一玩消耗一點點體力之後
叮咚又回頭跟阿爸阿木繼續睡一下回籠覺
有這麼蘇湖的大床~當然要把握多睡一點
睡到差點錯過早餐供應的時間

阿爸阿木吃豪華早餐
DSC07431
叮咚吃自備的副食品

"遇見晨曦"最近才剛裝潢好這個新角落
讓來住的客人有更大更寬廣的用餐空間
而且旁邊這麼一大片窗戶望出去
完全讓人食指大動
DSC07444
可以坐在窗邊望著這一大片的綠用餐,真的很美好
但是現實是....我帶了這位小童
DSC07446
完全無法這樣愜意的享受
所以如果是情侶或是夫妻尚未有baby的~ 來這邊度假也很讚的啦!!!
可以好好享受這一片的綠
DSC07440
是否光看就很好吃了!!!

好吧~ back to reality
有個嗷嗷待哺的小童D在等著阿木餵養
DSC07460
叮咚吃完自己的副食品之後,我給他吃了一口我的炒蛋
結果就在旁邊一直呼呼叫....
但素,這個蛋真的很好吃
雖然我很愛我兒子,我還是不願意全部分享給他(這甚麼心態!!!)
只好拜託Tyzen也幫叮咚弄一份他自己的完全沒調味的炒蛋
這個蛋是有機的土雞蛋
真的很健康,吃了很安心
看看叮咚吃的多開懷
DSC07451
吃飽還有健康有機的水果
DSC07455
完全是讓人滿足的一餐
吃完就開始有活力奔跑了 (還穿著睡褲...orz)
DSC07470
不知道是否大家有感覺,兒子的活力為何永遠都維持在滿點啊!!??
我看別人家的女孩都好文靜
只有叮咚一整個抓不住這樣

為了浪費一點小童的活力
只好帶他去騎腳踏車
但話說~ 其實騎車也是只有累到阿爸阿木而已啊!!
DSC07477
遇見晨曦的旁邊就是冬山河岸的腳踏車步道
但千萬別像我們懶人一家
因為起床的太晚
所以去騎車的時候,都快要日正當中
我真的差點融化了....很歪腰!!

DSC07471
後院還有一個小水池
叮咚的人生首次游泳,就是在這個水池(羞)
冰冰涼涼的水溫,很適合夏天
但因為叮咚那天有點酷酷掃
所以妙阿嬤有交代不准我把叮咚丟下水

我跟丁阿爸的旅行型態
就是完全的Free style....不喜歡被時間綁住(其實是無法準時)....orz
所以我們兩個幾乎不跟團旅行
實在不好意思耽誤全團阿~

當了阿木之後,更是完全懶人款的阿木
有得躺誰想坐,有得坐誰想站的那一種懶....
所幸還好我也嫁了一個這種類型的老公(這樣算稱讚嗎?)
更是好險兒也生了一個蠻能睡的兒子
所以最適合我們一家三口的旅行,應該就是找到一個素細的好飯店、好居所
然後就在裡面耗上一整天

這個夏天,如果你們還不知道要去哪裡度假的話
快點~ 遇見晨曦真的是個好地方!!
又或者你是傳說中想要沾染點好"孕"氣的人
那你更是不得不來這裡了!!!

遇見晨曦
269宜蘭縣冬山鄉富農路一段383巷67號
03 959 6280



最後附上我的愛犬叮咚在民宿開心亂舞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