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一家三口起床居然已近9點

因為房東要過來處理房子鑰匙+拿帳單,所以我們無法先外出,只能簡單在家給叮咚吃點早餐

等到房東離開後,我們母子才能出門

第一站就是帶叮咚買安全帽

這幾天都開車外出,但總有些只是街頭巷尾距離的地方,開車停車又不方便,沒有安全帽載小童也不放心,所以就帶小童自己去挑選 

一邊挑選還意見很多,叮咚頭圍又小,要找到合適他的也不容易,沒想到他竟然會捨棄愛的Thomas選了米老鼠的圖案  有了安全帽,就可以開始我們母子倆的城市冒險了....然後叮咚小童一直碎念我騎太快,但根本就是因為新竹風太大啊!(看的出我兒的臉有多不情願嗎?)

接著帶叮咚去耳鼻喉科報到

不曉得是不是遺傳了我過敏的體質,氣候稍有變化,叮咚也很容易流鼻涕,所以就帶他去讓醫生把鼻涕吸乾淨,免得鼻涕倒流更麻煩

離開診所都要中午了

帶叮咚去他即將入學的幼稚園繞繞,就到麥當勞吃中餐 沒有孩子不愛麥當勞的吧!連難餵食的小童叮咚都可以主動把雞塊、薯條和濃湯吃光  這個麥當勞的遊戲區挑高的很厲害,台北很少看到這種大規模的遊戲區 叮咚小童很膽小,不敢爬高(但因為我也懼高,所以也沒什麼好勉強他的)  沒想到,後來來了一個姊姊,姊姊帶著他往上探險,就跟著人家跑了,忘記要害怕  成功順利的從溜滑梯溜下來,後來都是姊姊陪玩,老木很輕鬆還可以跟其他的媽媽們閒聊了幾句,交換了一些育兒心得😏

眼看差不多是叮咚午覺時間=我的小確幸時光,趕緊呼喊兒子準備離開

沒想到,叮咚立刻說:好!

我還以為玩的正在興頭上,加上這麼多玩伴,可能不好帶離,完全沒預料到我兒子這麼乾脆

連旁邊的媽媽都跟我說:你兒子怎麼這麼配合啊(阿木忍不住得意😏)

可能因為中午玩的疲勞,很快就自己睡著

醒來之後,由於有些流鼻涕+咳嗽,就不想再帶他外出吹風(絕對不是老木偷懶的藉口)

於是就跟兒子一起唸繪本+做勞作 這個勞作書還滿有趣的,是叮咚自己挑選,很簡單好操作  只需要簡單的引導,小童就可以理解 這個迷宮,要協助Peppa pig抵達終點

叮咚的走法雖然不是正確標準答案,但誰規定界線不能跳過,所以我也沒有去制止他的天馬行空,遏止他的想像力 勞作後,我們母子又一起做了指甲貼片,叮咚自己選的貼紙圖案

愜意的下午....呼😎

傍晚煮飯的時候,給叮咚看了他老北準備的「龍貓」電影賞析,這是阿爸很喜歡的電影,所以想分享給他兒子 正以為自己逐漸上手,但晚上吃飯又好想摔小孩

講一堆話,就是不肯吃一口飯

我需要讓小童願意好好開心吃飯的法寶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