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跟國中超好朋友Egg聊天了一下發現....
我不該那樣沮喪的
大家都認定我很堅強
所以,我就應該更堅強才對阿!
為了去CT,我覺得我有點緊張過了頭
畢竟一切都沒啥頭緒
難免會擔心...
但是,我一昧的緊張也沒用阿

剛剛寫卡片給爹娘
寫了很多東西
又問了問我自己的心
是阿!從以前到現在
我做很多事情的動機都是為了父母
因為從我國小開始
甜蜜媽就對我說:你跟妹一定都要加油!因為爸爸媽媽都生女兒,你們一定要比別人更爭氣,不能被瞧不起
就因為從小被這樣灌輸
我的老大性格相當明顯
凡事我不想輸人
很多事情,我去做,不是因為我有興趣
而是因為如果我做的好,別人會稱讚我的父母把我教育的成功
讓我父母感到驕傲是我最大的興趣
所以我努力去做很多事情
從國小開始
模範生,班長,成績上的表現,學校的司儀,在校生代表,畢業生代表,演講比賽,各項競賽
到了大學也是,除了社團參與,我參加校外營隊,研討會,各黨的青年營隊,不只參加,我還要表現亮眼!
以及台美青年領袖交換計畫,我很盡力去做,並且通過層層徵選取得在DC實習的機會
除此之外
我還打工,即使是part-time
我都要做的有聲有色
事實證明我做的挺不錯
haha~至少現在補習班主任還一直希望我能有機會繼續去幫他忙,他願意給我很好的pay
因為他也信任我的能力!
而我要的是什麼
我只是希望別人看到我,能夠稱讚我真了不起
可以兼顧學業之餘,又玩社團,又打工
嗯~這就是我想的..
也許是我真的安全感不足吧
我只是想要別人的一聲肯定
相對的我知道,他們不只肯定了我,也肯定了我的父母
因為他們的教育,所以我懂得該怎樣去做
也許我為了追求這項興趣
到了有點變態的程度了吧~

所以剛剛我在洗澡時
我突然想到
我怎能輕易的就沮喪呢!?
當初我說要出國
我爹娘二話不說的就支持我
我應該要更加回報他們才對阿~
我沒有時間去自怨自憐...
我要加倍的堅強
加倍的獨立
加倍的努力

很多人對我說:你真堅強
錯!不是我堅強
是我必須要堅強...不是我想要那樣堅強的
但是為了我父母,我一定會達到
我沒有時間去傷感
到了美國,我變得沒有那樣會哭了..
也許哭一哭是好的
但是,現在還不是時候

唸研究所
聽不懂,我就錄音一直重複聽重複聽阿
生活上有困難
就克服阿!
沒啥大不了的..
我不能被擊倒!
因為,我答應爹娘,我一定會好好完成學業的
這是我對他們的承諾
我要大家知道,即使我的父母都生女兒,但是他們很滿足!
讓父母以我為榮
是我目前人生最大的追求目標

所以我不能被自己的內心恐懼與對未來新環境的未知所擊垮
我..要..迎..向..新..環..境..挑..戰..新..環..境..

謝謝一堆人給我的鼓勵!
謝謝你們..
我應該更正向一點面對我的未來才對
公主向前行..
一個人也可以~
沒錯!這是蕭美琴的書給我的啟發
一個人也可以,所以我一定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