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 你睡了嗎??
徐若瑄的歌 從大學負笈北上唸書開始 就覺得這首歌聽來格外有感觸

我有個可愛的妹...
他很任性 也很天真 更是驕縱
常常 我跟媽都不知道 該怎樣對他
因為 你看到他那樣可愛的臉
根本就沒輒啦!!
他其實也沒小我多少阿
不過就是那短短的30個月 兩年半...
但是我們兩個卻是完全的不同
我是天生的老大性格 他卻是天生的老么性格
所以 其實我們兩個這樣的搭配相當好喔~~
一個樂於照顧人 一個樂於被照顧
還有誰 比我們更適合當姊妹咧!!!!!

妹...
記得 雖然你還小
但是 請記得 你也有你的責任
你說會好好唸日文
全家毫不猶豫的支持你
當你說 你唸不來的時候
爸更是緊張的幫你找了家教
後來 你又決定要轉學了
大家也二話不說的 當你的支柱
但是 你要記得
人生只有一次 沒有那麼多次的再抉擇的
你現在轉學成功
我很替你高興
因為那是你夢想的學校
在出國前 我就一直想給你寫些啥
現在 有這機會
我希望你好好記得 我要對你說的話
你是妹妹...你有被呵護的權利
但是 不表示你可以不成長
你有你的人生
但是也要記得 你有愛你的家人
請記得隨時看看你身邊 愛你的家人們
當你難過的時候
請記得 我們永遠是毫無條件的支持你的
所以 不要吝於對我們分享你的心情
你知道嗎??
當我在美國 一大早接到你的電話
聽到你在太平洋的那頭
透過電話 瘋狂哭泣的時候
我比誰都緊張
我很高興 你在這時候 還會想到要找姊姊宣洩你的情緒
我永遠願意當你的垃圾桶
聽你分享所有你的事情
即使那時候 美國真的是一大早
就讓我更想到那首歌的歌詞
『姐 可以跟妳聊一聊嗎 今天 妳好不好最近我老想哭又想家 常想到妳的話…』
希望你也能常想到我的話
想到我提醒你的話
你是老么 但是你仍要學習成長
對自己負責
不要老是讓爸媽擔心了...
這次 是你自己的選擇
記得好好走你人生的路
別忘記
我們約好 一起在德國
看世界盃足球的喔~~別忘記你對我的承諾
知道嗎??

你真的很可愛..

『妳說夢 很高的地方 要一起努力爬 天好大 

這條路好滑 我咬著牙往前闖 別讓風把我們吹散 手拉著手 我不怕』

不要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