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 中華隊有恰恰

他真的是一個好憨厚好有拼勁的選手
每次國際賽都可以看到他身影
不論棒次,他只想替中華隊爭取得分的機會
揮大棒有甚麼意義
棒球是團隊運動
能把隊友送回來得分也很重要啊!!

看了一篇文章

整個很感動

-------------------------------------------------------------------------------------------
"我的朋友彭政閔"


一群驕傲的獅子

擔任職棒雜誌主編時和初入職棒的他認識,因為他、我和聯合報藍宗標、聯盟宣推陳俊池、賴世華、ESPN製作人廖以容、台視記者簡政光都是「獅子座」的傢伙,每年八月初時相約一起過生日,久而久之成為朋友,稱作職棒圈的「獅子會」。

2004年恰恰要去雅典奧運,我們幾隻獅子買了一個大簽名球,寫上祝福的話然後簽上大名,送「簽名球」給職棒明星,恰恰如獲至寶,大笑後把球收下。恰恰和女友送我們每個人T恤一件,但很顯然小看了我,直到這兩年瘦了才有機會穿給他看。

私底下的恰恰的嗓門很大,一開口就是命令式的口吻,直來直往霸氣十足。

口才最差人氣最高的球員

但他卻是我不喜歡採訪的對象之一。

從新人球季開始,只要一進到球場,恰吉表情就像有人欠他幾十萬似地,這傢伙會給自己很多很多的壓力,練球絕對心無旁騖,但絕對不會拒絕採訪。
不想打擾他,開開始練球時遇到頂多打打招呼,點點頭、笑一笑,彼此有時還假裝沒看到,經過六年,現在他看到我會假意拎起球棒做勢要打人,但也只有如此而已。
賽後,也不必問他為什麼打得這麼好,答案千篇一律,「盡力而為」、「功勞是大家的」……,我笑他每次接受採訪講的話簡直是「莒光日教學」超級無聊,他也不否認。現在的陳冠任,這方面漸漸有他的影子。

他的回答案雖然少有新意,甚至枯燥到連陳金鋒講話內容都比他精彩。但別懷疑,他連接受採訪時都是全力以赴, 就算不知該怎麼說,也會想辦法擠出一些東西讓記者寫稿,在鏡頭前一定讓球迷看到他的笑容。
這是他媒體人緣超好的原因吧,不擺架子、不矯作、誠懇,處處為別人著想。

象隊輸球,也不用問他。即使肚子裡有一千個理由,恰恰也不會扯出任何一個來搪塞,不屑去解釋,硬要問個結果,答案一定就是「我不好」。
不過這些待遇,都是除了我之外。對我,恰恰大部分時候不開口,因為我知道不論好與不好,他都已經盡了全力,不用多說。

不被肯定也不會擺爛

被減薪七萬元後,恰恰的心情很不好,他不是在乎錢,而是那種價值被否定的感覺,但從知道到遭減薪的那一刻起,就絕口不提心裡感覺,只對媒體說,會以成績把失去的薪水討回來。
現在,大家都看到他的成績了,恰恰並沒有絲毫擺爛放鬆,不是「快樂的打棒球」。自己的價值不被肯定,不但不擺爛反而更積極,這點,我不如恰恰。

連洪領隊都親口我說,今年六隊票房能有成長,都只是因為為恰恰一個人。

上周在新竹的比賽,有一批蘭嶼的小朋友來看象隊比賽,告訴左姊,他們很愛打棒球,學校的棒球隊因為沒有器材組不下去了,現在球隊還在,大家打得更開心。因為俊池辦回饋列車活動知道後,無意間跟恰恰聊起,恰恰主動寄了一組棒球器材給他們,聽說教練肩膀痛,還貼心地買了一台發球機。

這件事,若是俊池、左姊不說,不會有人知道。恰恰從來不說。

那天王建民出賽,我跟左姊說,改天再談這件事吧。一來,王建民佔去了絕大的版面,當天中職兩場比賽只分到兩條稿的空間,第二是,恰恰類似的舉動太多了,至少美和中學也是靠他才有球具撐下去,每年捐出去的錢、物資不知多少,故事也不知有多少,得想辦法歸納整理,用最灑狗血的方式切入,才有把握向長官爭取到較大的版面。

因為我叫彭政閔

也是同一天,恰吉的打擊率終於跌破四成,賽後我一點都不想採訪他的心情,只是要他對自己好一點,告訴他:「火星上面沒住人啦,你不必一直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年鑑留點空間給別人,你已不需要再證明什麼了。」
他想都不想,直接有力地告訴我:「我要證明,因為我叫彭政閔 (證明)。」

-----引用自http://blog.pixnet.net/emanon/post/5110714

---------------------------------------------------------------------------------------
看完之後很感動
因為還是有人很認真在為了棒球努力

想想這些國手們有甚麼義務要為了台灣出賽
我們在國際上又不算國家
他們又能稱做是國手嗎!?

看完奧運一連串比賽
大家罵聲不斷
其實還不就是因為一種很複雜的民族情感
一向以來就認為輸給日本,美國,古巴是應該的
所以輸了雖敗猶榮

但是韓國,中國
怎麼能輸!!
尤其是對上中國這種棒球沙漠的國家
輸給他們
豈不是粉碎了台灣很多人共同的棒球夢
多少我們父執輩的人,是看著紅葉少棒長大
棒球魂是深埋在心中
輸給了中國,這樣過去幾十年的棒球榮景
豈不是一瞬間都破滅了
這要所有台灣人情何以堪
難怪還有一個老阿伯看完中國對中華隊比賽之後,氣死了!
是真的氣死了耶.....

好像講半天有點離題了啦!
我的重點是...恰恰真的很認真的在場上拼搏
尤其是看了這篇文章之後
我想要揪人去現場給恰恰加油啦!!

要加入的請舉手喊聲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