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大綱:

威爾住在紐約曼哈頓,他正在和妻子辦理離婚手續,有一天他十歲的女兒瑪雅突然問起他在結婚前的事情,她尤其想知道她的爸爸媽媽是怎麼認識,又是怎麼愛上對方。他的故事從1992年揭幕,當時他是一個威斯康辛州搬到紐約,充滿理想及願景,想要成為政治人物的年輕小伙子,他到紐約參與一個競選總部的團隊。

他向女兒瑪雅描述那段在紐約政治圈打滾的經歷,並且說出他和三個截然不同的女孩的情史。威爾希望他的情史不會讓他的女兒造成太大的打擊,於是決定更改故事中這三個女人的姓名,於是瑪雅必須靠自己的推理能力猜出她爸爸最後到底和哪一個女孩結婚。她必須知道她的媽媽是不是威爾的大學女友,鄰家女郎艾蜜莉?或是他一直以來的紅粉知己,充滿自信,對政治冷感的艾波兒?還是作風大膽自由,同時卻是一名野心勃勃的新聞記者桑娜?當瑪雅慢慢拼湊出她爸爸神秘的感情世界,就開始發現得到愛情並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而當威爾向瑪雅說這些故事的同時,瑪雅也幫助他了解到,想和前女友破鏡重圓絕對不會太晚,他在這個愛情三選一的情況下,最後也許會得到快樂的結局。

我的感想....

我和丁momo一起去看的
看完之後我唯一的感想就是--我討厭大學甜心這傢伙啦!!
可惡的大學甜心
哼!!

但是人好像就是這樣奇怪
無論男女,有時候當朋友習慣了
即使覺得彼此很perfect match
卻不知道如何踏出那一步
就錯過了
總是認為,何必開口
如果連朋友都當不成怎麼辦?!
的確好像是如此!!

所以丁momo說
他從頭到尾就不相信蝦咪狗屁男女之間擁有純友誼
因為
往往都是有一方很珍惜另一方
有愛意的那種珍惜
卻又害怕破壞了原來的友誼
所以才會一直這麼小心翼翼,努力的呵護著維繫著
然後再用冠冕堂皇的純友誼來合理化

因為或許只有朋友會一直在身邊
轉變成為愛情的關係
或許就不會長久了
好像有這麼一絲絲的道理!

我不喜歡桑娜這角色
或許是因為他愛自己甚過於愛別人
也或許是他太自私
總之,她太傷人了
我不喜歡她

但是我最想說的是
劇中的小小女主角瑪雅很了不起
她透過父親的愛情推理故事
猜中了自己的母親是誰
卻也透過了這個故事
理解了誰是父親的真愛
即使很不希望父母親離婚
卻還是鼓勵父親找回真愛
她說:Because I wish you're happy....

恩..真愛是會讓人發自內心幸福的開心微笑的吧!
所以他鼓勵父親找回讓他微笑的動力
卻不是要求父親和那個狗屁大學甜心老母復合

Maybe it's not a perfect ending...
but i like this story!

另外
透過電影的鏡頭
又回到我愛的紐約

Oh!!我好想念紐約的空氣喔....
Make a Wish~
有一天,我一定要牽著我的愛
走在時代廣場的街頭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