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和君英阿姨還有謝阿姨一起吃飯

席間的談話
讓我反覆的思考很多
關於人生職場上,需要一直加強修正的

這是謝阿姨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一堂關於職場必修的人生課程

對於自己
或許我要求很多

但是相對於此
不曉得是不是七年級生的通病
又或者把這賴給七年級生或是草莓族好像有點不公平
但是的確我們這年紀的孩子
耐挫力跟承受壓力的能力
似乎不若上一代來的強

我們或許更靈活
想法更多
但是我們好像相對的抱怨也更多
因為現在每個家庭的孩子不多
大家都是受著保護或甚至是被寵溺著長大
因此每個人的個性裡
總是多了點自負..或許
所以總是很主觀的替自己辯護
錯的永遠是對方
對不起自己的永遠是別人

忘了想想
其實對方有很多人生的經驗
縱使我們有再多的天份
或是再好的能力
總是缺乏人生的歷練
這些珍貴的歷練
是要走過才明瞭的

我不該太急燥
不該自我意識過於強烈
不該太過自滿

我需要多學習
學習其他人,人生的經驗
從那些經驗
讓自己成長更快

謝阿姨,謝謝你!
給我上了一堂很珍貴的人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