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
突然之間天旋地轉
心情很亂
說不出口的鬱悶

從來沒有一上msn
同時有這樣多高中同學跟我說話
高中同學之間
感情向來平淡
除了特別好的幾位
突然之間
發現..自己居然多了這樣多高中同學的聯繫
原因
我真的不希望是因為這個原因
張志忠老師死掉了
心情亂了一整天
也不知道在亂什麼
就覺得思緒很複雜
回想很多高中的回憶

向來我討厭數學
從國中開始
數學老師就對我說
不如多花點時間背地理歷史吧
莊阿妙也說
他數學頭腦也不好
所以我數學考不好
她怪不得我們,因為她的遺傳
從沒想過要在數學上認真動腦

思緒回到高中
本來的數學老師轉到別的學校
我們班今天數學課即將要來一個新的數學老師
一踏進教室
哇!
很高,很年輕,長得很不老師,戴眼鏡很不賴
但是下一秒鐘
他一開口
大家好ㄏㄡ!我是張志忠
我只能說...我幻滅了
有點台灣國語
有點鄉土
但是...很熱血的老師
對我們班總是充滿熱情
我們被導師教訓的時候
他會挺身
就像我們的另一個導師ㄧ樣
籃球班際比賽的時候
他總是我們班的專屬Coach
可是...我們班的比賽結果總是很慘烈
but so what!
just for fun and we really enjoy!
每天早自習除了導師規定的考試
數學老師ㄧ定另外出五題數學讓我們當小考
即便是weekend,數學老師也鼓勵我們到學校唸書
因為他會陪我們一起
有任何解不開的數學問題,我們可以立刻和他討論
老師,真的是因為你
我的數學才進步的

高中我們班和導師有許多摩擦
數學老師聆聽我們所有的問題
和我們就像麻吉一樣

一切記憶就像還在眼前一樣
一幕一幕的跑過去
我還記得在籃球場上你的身影
我還記得在講台上你口沫橫飛的講解
我還記得畢業旅行我們一起坐大怒神,你就在我旁邊
我還記得暑假回台灣,還跟你聊天
我還記得當時的你,拿著你baby的照片跟我分享當爸爸的喜悅
我還記得很多很多...關於你的點滴
很多很多..我依然記得

第一次深刻體悟
原來台灣跟美國的距離這樣大
對不起,我趕不回去看你
但是你知道嗎?!
因為你,讓高中像一盤散沙的我們又聚在一起
我想我們會更珍惜彼此
畢竟人生是這樣的無常
很多過往的不開心,總會煙消雲散的
我多麼不希望是這樣的原因讓我們群聚
你總是這麼的有凝聚力
高中,你讓我們這麼對你信服
什麼話都只對你說
現在,你還是有辦法
讓我們又群聚

在天堂的你
一定要幸福喔!

下禮拜我有一個很重要的presentation
我一定會表現很好的
我知道也有自信
因為這個presentation是為了你
我想當個讓你驕傲的學生
不管是過去,現在,或是未來

看著msn list上你的帳號
依然毫無動靜顯示離線
只是再也不會顯示"線上"了
看不見,你依舊存在
老師,我好想你喔

你一定要很幸福喔!
我也會很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