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好幾個月,連續的帶叮咚出國
讓阿木有點疲勞了
連叮咚的小童每月記事文都首度脫稿了近一個月.....(大驚!!!!)

這個月,我想來分享一下小童的成長進度

叮咚可能從出生開始,就都習慣了跟我們是周末才見面的模式
又加上從他BABY階段
我就習慣到哪一定告訴他,幾天後會再回來跟他見面也會跟他稟報
因此,他似乎沒甚麼分離焦慮
DSC01136
每次跟他說:把拔馬麻要回台北嚕!明天要上班了
他都會帥氣的掰掰
現在更進階到會說: 把拔、馬麻你們可以離開惹!(歪腰腰....)
不到2歲就被兒子不太需要了!

這接連幾次不停歇的飛行
DSC01098
我也從中看到兒子快速的成長
雖然還是經常會有人對我說:這麼小帶小孩出國太浪費啦,他記得甚麼?!
Alright~ 我的確不知道叮咚記得了甚麼
但我看見他生活上的進步
這是他們吸收飛快的階段
當然,並不是只有帶他出國這個方式,他才會有所吸收跟進步
但我享受的是帶他四處旅行,讓他習慣用最快速的方式適應環境

從他8個月開始出國起,在飛機上幾乎不怎麼哭鬧
上飛機就快樂的跟人攀談(有點打擾到前後乘客)
DSC01104
或是喝奶吃飯後就睡覺
算是很給阿爸阿木面子
現在甚至在飛機上,可以給他看點節目打發一點點小時間
DSC01760.JPG
但他對影片並不是特別感興趣,所以看的時間也不長
DSC01762.JPG
比起看機上的影片,叮咚還是更喜歡跟附近"女"乘客搭訕
這點的確是讓人有點小困擾

隨著小童年紀長大
出外旅行的吃吃喝喝就越來越便利
經常是可以跟著我們吃
DSC01750.JPG
對於可以跟把拔馬麻吃一樣的東西這件事情
應該讓小童有點開心~
可能是覺得有感覺到自己長大了
DSC01752.JPG
尤其是,1月因為攜帶叮咚去關西的時候
阿爸阿木一碗好吃的拉麵都沒辦法品嚐到~
沒想到2月的東京行,已經可以帶著叮咚走進知名拉麵店
吃上一碗熱騰騰拉麵
而叮咚也相當配合的吃他自己的
2015-02-04 19.00.06
孩子就是在這不知不覺中,慢慢的成長著

現在恰好是一個很囉唆的階段
講道理有時候他也不見得理你,或是似懂非懂
時常要有更多的耐心(偏偏我本人不具備甚麼耐心,金害)
DSC01722.JPG
經常會出現母子鬥嘴或阿木生氣惹的場景
又加上叮咚真的是很會講....有點害怕不知道哪天會講輸他
但叮咚就是沒一會兒就會立刻來抱著阿木親一下
然後說:馬麻對不起
這樣阿木怎麼生氣的下去啦!!

雖然現在碰上一個很囉唆的階段
但還好叮咚本身專注力很高(跟阿木完全是兩個樣子)
所以丟個樂高給他
DSC01683.JPG
往往就可以打發很長一段時間
他自己會在一旁玩的很好
DSC01685.JPG
阿木也可以稍微放鬆一下

上面大致上就是叮咚現階段的一些哩哩摳摳記事

至於我們2月的東京行
又check了一個Disney land
DSC01271
東京迪士尼規模真的大好多
所以我本人快鐵腿
叮咚可以玩的還是只有那丁點幾個項目(跟香港Disney可以玩的都一樣)
DSC01288
可是~東京Disney的工作人員,還有周邊商品實在厲害太多了
不得不給個強力的讚

也帶著叮咚上了晴空塔
之前跟阿爸來的時候,剛開放不久
排隊人潮超多,所以只好放棄
這回全家一起來
DSC01237
上面真的好高
但叮咚對於高度好像有點無畏懼
DSC01219
倒是阿木在旁邊有點抖了

同時,我們還有殺去Kitty樂園跟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兩個點都好推薦攜帶小童前往

然而這趟東京行,最讓我滿意的就是去"大江戶"泡湯
DSC01699.JPG
因為叮咚由阿爸攜帶去泡男湯
阿木終於可以有短短的個人喘息空間
不誇張....我自己走進女湯的時候,腳步超級輕盈
雖然只有短短半小時
但是泡湯的時候,我的嘴角真的掩不住笑意,不停的往上揚....
雖然還是需要回到現實
可是已經足以讓我滿足了
DSC01729.JPG

終於可以交稿
明天就要搭飛機帶叮咚去清邁慶祝2歲生日
等我回來,再來認真寫提前辦的2歲生日趴&周邊布置分享文+清邁旅行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