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媽媽好像都經歷過所謂產後憂鬱的症狀....
看著孩子哭,自己也跟著哭
莫名其妙的淚腺就超級發達

但我覺得...那應該只是假性的憂鬱症吧!
畢竟~誰看到卸貨後肚子還很大一顆、整個臉水腫、又有下體的傷口,可以笑的出來?!

偏偏政府又只給了我們苦命的勞工56天的產假
有預算一點的人~產假的前半段
可以在月子中心好好休養
但回到家之後,依然要面臨自己帶一個娃
要去適應多了一個小童的生活
要學習當一個媽
沒預算的人,在家坐月子
就要開始乳牛人生
從來沒有實習過,就要上陣帶小童

拿我自己來說吧~從每天OL人生
突然冒出一個丁叮咚
第一個月,我要配合他平均兩個小時就要喝一次奶的作息
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真正的睡眠
我依然記得第一次連續睡了4個小時,我起床之後內心有多澎湃....
超興奮的跟喵說: 我真的好久沒有睡超過4小時了!!!
所以說....我就不信一個長期睡眠不足的人,能夠幸福快樂的對你微笑啊!!!!
在這麼疲勞的狀況之下,只是啜泣個幾聲
真的算是很輕微的了

當初要開始請產假前
我親愛腦殘的老闆還對我說: 產假也只是在家躺著,回回客人E-MAIL應該沒問題吧?
我內心真的是靠腰不斷
他當真以為生小孩是去度假,躺在床上輕鬆自在嗎?
首先我們要賣力的把命拼
甚至毫無羞恥可言...要自己爬上產台,使勁的把小孩擠出來
然後可能都還沒從生產的恐慌中回神
小孩就被抱過來要吸奶
但還好我在生產前就再三警告過丁阿爸不要給我餵母乳的壓力
所以丁叮咚剛出生在醫院的那三天,都幾乎是喝配方奶
只有我去練習如何哺餵母乳的時候,有讓叮咚吸個幾口
之後護士通知小人想喝奶,我一律請護士給他配方奶
不是阿母不愛你阿....實在是阿母真的需要狠狠的休息
這樣的休息、和心情放鬆應該對於我之後母乳豐沛有很大的幫助

此外,身材的變形和下體的傷口又會隨時提醒你,你是產婦的這個事實
內心的衝擊絕對是非產婦可以體會

所以親愛的家人們
這時候請給我們更多的耐心和安慰
我們需要的只是LOVE....

這點丁阿爸做的就挺不賴
可能也是因為他很習慣他老婆emotional了
所以可以用一種很平靜的心情看待我歇斯底里
但也可能因為我都在娘家坐月子
丁阿爸只有周末出現
所以耐心可以稍微多一點點

每次我問阿爸,我是否很胖...
阿爸都可以用一種很認真誠懇的態度說: 誰這樣說我老婆!! 怎麼可能!!
雖然知道是謊言,但對產婦來說真的很有效果

但如果我繼續盧
然後抱怨說坐月子擠奶帶小孩很累,阿爸自己在台北很自在的時候
阿爸都會立刻回我: 你以為我在台北上班沒壓力嗎? 好阿~那就給叮咚喝配方奶阿,那點奶錢還出的起....
我就立刻被阿爸的氣勢壓制了....哎~

總之~產後的沮喪不是病
只要家人好好呵護就ok的啦!!
產婦真的是一種很了不起的生物
我們很賣力的讓人類綿延不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