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次產檢之後,丁叮咚始終沒有想要滾出來的感覺
於是我就跟醫生約好,決定在預產期當天
也就是3/6去催生

為什麼要催生呢?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越到後期越揹不住這顆肚子
多揹一天就覺得很煩躁
可能是真的很想快點見到丁叮咚本人
也可能是覺得晚痛不如早痛....快點讓老娘生一生解脫吧!!!
所以我就很固執的硬是要在3/6當天去催生
在此感謝我阿爸阿母、我公公婆婆還有丁阿爸都沒人阻撓我......

3/5晚上有點興奮
覺得快跟肚子裡這個很抽象的人物見面
非常期待....完全忘了自然產可能會遭遇的疼痛

3/6一早就頂個一顆大肚
先去吃了一頓很豐盛的早餐~然後帶個生產包到醫院報到
果然一開始很不怕死
躺在床上開始打催生針都還笑的出來
照片-6
早上10點半開始催生.....
但可能是丁叮咚真的想自己挑時間挑日子滾出來
所以催生針的效果並不好
子宮頸一直都停留再開一指~一指半 (生產必須達到全開,也就是開5指)
到了半夜居然也才開了兩指....
還好~雖然開到兩指,但我都還不感覺無法忍受
走路、進食都還是沒問題
監測的宮縮指數也都還不算很激烈
照片-4
即使到了80~甚至100,我也還是不覺得太痛
我覺得痠>痛的感覺
唯一讓人不爽的是內診....真的很讓人感覺不愉快!!!

就這樣耗一耗~居然就3/7了
3/7凌晨我開始感覺有比較痛了(這時候阿爸還是可以在旁邊睡的很好)
大約AM2~3點左右,醫生來內診還跟阿爸說: 如果兩個小時後,子宮頸繼續都還是沒開的話,可能就要考慮是不是要回家再等等看.....
聽到醫生醬說~我差點想爆走
哪有道理來催生了,還沒生成的!!!
我絕對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阿.....我好想看到丁叮咚耶!!
接著AM5點多左右,醫生又來內診
居然我羊水就破了.....
羊水破了之後,就真的開始一連串真的是很機機歪歪、很靠北的痛
每次大痛的時候,我就必須要緊握阿爸的手
阿爸的手應該有被我抓傷.....
每次陣痛的間距變得越來越短
痛的時候,就開始在擔心下次陣痛來臨
真是一種複雜的心情
當時內心不停在想: 我幹嘛不忍一忍在台安繼續產檢,在台安生就好!!?? 我好想要打無痛啊!!!
然後又在想~幹嘛不把我推進去肚子剖一剖就好!!!!
總之就是很多內心的OS
AM8點左右,開了4指,但我已經叫喊的有點難聽了....完全無法把聲音憋住
不哭喊出來真的不行
喊出來,反而有發洩疼痛的感覺
可能是護士聽我喊的有點扯
所以AM8點多,護士又來內診
破水後的內診,真的會讓人完全想飛踢護士
結果這次的內診,一看不得了....
居然一轉眼就開到5指了~
(所以我從開3指~到開5指的速度還頗快,大約是3個小時)
緊急摳醫生上來接生
我就醬莫名其妙的被推進產房
推進產房前,還要自己從待產的床爬到另一張手術床
這真的完全要了老娘的命
進到產房後
居然還要從這張手術床,再爬到接生檯上
就緒後~護士就指揮我陣痛來時要憋氣用力
第一次沒辦法成功把氣憋住
我真的有覺得要斷氣了....
後來突然有個很強烈的信念
告訴自己要忍一次~丁叮咚就可以滾出來了
所以第二次....我真的憋氣用力到血管要爆裂
然後~就聽到醫生跟我說:恭喜你當媽嚕!!
(現在寫這段文章,還有內心奔騰想哭的感動)
但我當下,完全虛脫~一點當媽的感動都沒有
連護士把小孩抱過來,我都沒力氣
只是很敷衍的摸他一下,就叫護士抱走去給丁阿爸

接下來.....我就昏迷了~
所以醫生縫傷口、還有我怎麼被推出產房的
我完全沒記憶

謝謝你平安的誕生~阿母真的很歡迎你來到這世界的!!!
照片-3

生產前,我在腦子裡幻想了很多丁叮咚出生的畫面
甚至特別為了生產
還去種睫毛....
就是因為想要全家福的第一張照片
可以眼睛有神的入鏡!
只是人生總是有很多意外的~
丁叮咚出生後,我立刻昏迷的版本完全不在我幻想的劇本裡頭

至於生產的疼痛
像不像大家口述的這麼可怕
我是覺得還好~
可能是因為沒有語言可以形容這種複雜的疼痛感覺
看到小孩之後,就忘得更快了.....

阿母要正式進入乳牛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