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中國
因為出差

去的地方是中國廣東(惠來)

先飛到香港
再搭地鐵進羅湖(深圳)
隔天又搭了將近4小時的巴士到惠來

奔波很累
東西看起來都不怎麼乾淨
也不敢亂吃
所以只敢在飯店吃很豐盛的buffet早餐

惠來很偏僻
看起來有點落後
和深圳差很多
其實深圳已經很台北化了
只是人民的水平沒有相對的提昇

還有惠來的地方方言
很類似閩南語
所以當我和Christina切換頻道到台語的時候
其實對岸同胞應該有聽懂
很糗 >.<"
會發現他的方言很像閩南語是因為....
賣車票的阿婆硬要跟我們聊天
但是他講普通話很彆扭
還帶有台灣國語的腔
著實很詭異
後來試著用台語跟他講話
挖靠...他超流利
雖然有些字有不同
但是多半都能聽懂
很驚嚇!!

另外讓我驚嚇的是廁所
因為要搭將近4小時的車才能回到深圳
所以搭車前我們便請賣票阿婆帶我們去廁所
以前常聽人說到大陸沒有門的公廁
但是自己經歷過,果然是不同的體驗!!
因為我去的那廁所
不只沒有門
還沒有隔間
一整個空間裡面
就兩個蹲式的馬桶
沒有任何的隔間
蹲著的兩人還會互相對望
感覺相當尷尬!!
而且廁所外面還是撞球間
有男性在打撞球
所以我和Christina只好輪流上廁所
另一個人站在門口替對方擋著
這充斥著詭異...
還好裡面沒有燈
那時候又天黑了
裡面非常暗
因此即使非常臭
倒也看不到馬桶裡有沒有蟲之類的
這讓我心裡好過了一點

連續幾天都早出晚歸
所以也沒時間shopping

如果可以...
我希望不要再去了
搭bus太累了
座椅又不像統聯一樣很大很寬
擠到我的腳超酸的

還好
平安返抵國門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