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抱著相當緊張的心情去上猶太教授的課
並且是一大早就乖乖去學校圖書館報告
再準備一下
preview今天上課的章節
戒慎恐懼...是我的心情寫照


K書到上課前
好不容易唸完最後一個部份...
到了教室
就覺得壓力都湧上來了


並且一上課
教授就記性相當好的問我:為何我換座位了
我只好誠實說:當我進教室,我上禮拜的座位就有人了!
教授就對那女生說:你偷了Peggy的位子喔!!
..........
這樣讓我相當尷尬
究竟我下禮拜上課該坐今天的位子還是上禮拜的位子咧?!
所幸上課一切順利
3個小時
咻.....一下子就過去了
覺得今天上課內容挺有趣的
講到全球化,還有一些國際文化的差異


-------------------------以下才是地獄的開始-----------------------


一下課想說要偷偷跑掉
沒想到班上就是少少七八個人
我前腳剛要偷偷摸摸的跨出去
就被他叫住
問我何時要去他辦公室跟他討論中國歷史
說到這邊
我也是要忍不住驕傲
公主我...蝦咪不強,就是歷史還挺驕傲的
可是,好死不死
我們教授有一個學位是歷史博士...
害得他一開始問我的時候
我還跟他說:我本身對歷史興趣很大,所以會自己去鑽研一些topic issue
簡直是關公面前耍大刀阿我 >.<"
他說他的博士論文就是寫蔣介石與中國政權的東西
所以他很有興趣跟我探討這方面的歷史
我傻了...
因為話說我愛清朝
又話說我愛研究南京大屠殺
但是...蔣介石是我最討厭的人阿!!!
當然我後來發現
我們教授對他的評價也不高


可是我悶的是
教授都用英文問我中國歷史
這也難怪阿..他不會說中文
但是,我學的歷史都是用中文寫的阿
光是一個南京,他講半天
我都聽不懂他說的就是南京
後來還揣測半天
把有簽條約的地名跟發生過強暴案的地方做了一下連結
他說條約在1842年簽訂
強暴事件再1937年發生
媽呀!才發現他說的是南京....蝦咪鬼嘛!!!
然後教授自己問我
我們南京怎樣念
我唸給他聽,他又嫌我們發音難...這樣是怎樣阿?!
他本來還要我幫他打一封信給我爹娘
信的內容超機車-----
Dear Peggy's parents:
(以下我翻譯成中文)
你的女兒居然不可置信的
不知道自己親近的歷史(意思就是曾經發生在自己的國家)
他不知道南京條約簽訂於1842年
所開放給英國人的港口是哪幾個?
(碼的!現在幾個青少年還知道這個的阿!!!)
並且
他也不清楚南京大屠殺發生於1937年的歷史
........有的沒的........


夠機車的內容吧!!!


所幸甜蜜賴我夠機靈
他說
他會問我五個港口是因為他們大學有個很機車的教授問過他這問題
碼的
自己也知道機車還問我
好吧!也許他覺得我跟中國有點關係
所以我該知道
也沒錯,我們一直都學的是中國歷史
我承認我知道阿
但是我悶的是
我一直都是學中文的阿!!大叔
你用英文問我
我真的聽不懂你講的就是南京阿...大叔
我明明就是個從小就講中文的台灣人
學的也是我們從盤古開天到黃帝...直至唐宋元明清中華民國的歷史
都是用中文寫的歷史課本阿!!!
誰在旁邊註明過英文是怎樣的阿?!
總之就是還好老娘我有伶俐啦!
想了一下子
但是是在想到底Nan-kang是哪裡阿?!
不然
南京條約..拜託哪難的倒我阿!
鴉片戰爭失敗之後
道光皇帝跟外國簽下的賠款條約
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是中國與外國列強簽訂的第一個不平等條約
其中的五口通商
開放上海,寧波,福州,廣州,香港五個港口
此後,造成中國在政治、經濟及社會等各方面的影響


教授只問我那五個港口是瞎咪
俐落的很
一下子唸出來給教授聽
當然這港口我只能用中文念阿!!
教授立刻豎起拇指說:很好,那封信不用給你父母了
連我都忘記,你居然能提起!!
haha....驕傲了起來!


於是乎
教授希望我下禮拜可以在去他office跟他討論
中國近代歷史
這就讓我悶了...
因為這是不是代表
我除了K現在的一堆原文書之外
還要補充一下中國近代史
但是更悶的是
中國近代史
我是不是要唸英文版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