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的開始
教授都愛我們自我介紹
這學期Jack換了個自我介紹的方式
以往都是介紹自己
這一回
是跟旁邊的人聊天
然後接著跟全班介紹跟你聊天的那個人

我和一個媽媽聊了一下
他是Angela(最近生活中有很多個Angela)
他的major是health care
結婚十年了
在NPO工作
是一個computer system manager
然後沒有小孩
但是他的丈夫有小孩….並且當外公了!
可是他很強調他不是外婆~
他以前住在北卡羅來納州
他說他不是一個煮飯的料
現在在學織毛線
但是他感覺很挫折
他覺得自己也不是一個適合織毛線的人
他喜歡走路
大致上是這樣…..

接著就跟他聊我阿
我就跟他說我來自台灣
大學在台灣畢業後才到美國的
已經來了九個多月了
暑假即將回台灣去…相當期待
他問我有沒有男友
我就說分手啦!!
有的沒的,聊了不少

重點來啦………..重點來啦…………
Jack就會一個一個點名
請人家介紹你
Angela媽媽人相當熱心
幫我加了不少情節的感覺
加的很大喔…..
好像連我的情緒他都能掌握一樣

以下是我的翻譯:他就說啦………
坐在我旁邊的是姵姬賴
他是一個很年輕的女孩…來自台灣
他的父母都在台灣只有他獨自在美國唸書
(全班立刻用一種激勵的眼神看著我…..可能覺得我一個人很孤單,而且
美國一堆念研究所的人都是婆婆媽媽的年紀啦…)
他有一個妹妹
在台灣念大學……
他喜歡吃東西,逛街
並且他是個粉紅女孩
他喜歡每樣東西都是粉紅色的
(全班就是一陣驚呼…..然後就一堆聲音傳出…對阿!他好多東西粉紅色的阿!)
他人生截至目前為止都是很順利幸福的
但是我想….(碼的…沒有人希望他發表自己的感想阿!!)
他目前人生最感傷的大概就是
跟他在台灣的男友分手了!!
他真是個poor girl….just break up with her boy friend
我的OS:靠腰阿!!甘你屁事阿…..
(這時候…婆婆媽媽們…就用眼中閃爍著淚光的眼神的感覺看著我)
然後陸續有人說….Oh! It’s so poor
美國人也很怪喔…..
不關他們的事情
但是他們聽到感傷可憐的事情
都愛說: I am so sorry….
就這樣一堆人跟我說….oh! Baby…I am so sorry
You can find better one….
總之
Angela媽媽!還真感謝你的鷄婆喔….
搞的全班不論老少都知道我分手就對了啦!!

可是,我知道啦!美國人真的是沒有惡意啦!
他們都會很關懷你….
今天我感受到一堆溫情阿~!
還有人下課來跟我聊天
問我心情怎樣之類有的沒的…..關心我自己在美國的生活
所以….
婆婆媽媽們…乾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