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不記錄流水帳了

來分享一下我那內心柔軟無比的兒子

是這樣的,早上丁阿爸給叮咚準備的電影賞析是「Finding Nemo」,叮咚一邊看我一邊擠奶

然後有任何叮咚不理解的情節,他也會立刻咚咚咚地跑到我身邊來問我、看得相當投入 後來我發現兒子貌似在啜泣,於是我過去問了他為什麼難過呢?

叮咚:因為尼莫找不到他把拔,所以我很傷心,我怕他都看不到他把拔了怎麼辦?

於是我便趁這個機會順道跟兒子機會教育,要他外出千萬不能自己亂跑,不然走丟了,我跟丁阿爸也都會哭哭喔😭

後來兒子自己獨自緩了緩情緒之後,過來問我是否可以給他擁抱,他很愛我

我當然是緊緊地抱牢(雙魚座的兒子真讓人難以招架.....太柔情似水了點🙄😲) 接著晚上吃飯的時候 ,叮咚突然問我:那尼莫的媽媽咧?

我只好認真跟他說明當初尼莫媽媽為了保護所有的魚卵,所以死掉了,尼莫只剩下他爸爸一個家人而已⋯⋯所以尼莫走失的時候,他把拔非常著急,因為他只剩下這個唯一的家人了(好深澀的生死話題)

叮咚聽完之後對我說:那我也太幸福了吧!我的家人有把拔、馬麻、叮噹、阿公、阿嬤、爺爺、奶奶、大伯、大伯母、喬喬、睿緒、阿姨這麼多人,太興奮了吧!(很想瞭解是要興奮什麼?)

總之,我完全沒料到Finding Nemo是這麼感人的卡通(好吧!我本身也是很容易亂感動一把的水象星座),而且接觸到這些生死議題,好難跟小童清楚說明😞

今天我們母子行程滿充實的,早上去上了讓老木疲勞的音樂律動課,下午到後花園騎士堡報到  在騎士堡遇到欠扁小童居然在我面前巴了我兒子頭,我立刻出言教訓,嚴厲地並且眼神堅定的告訴那個孩子這樣打人的行為非常不好(雖然那個欠扁小童的媽媽就在旁邊徘徊,卻裝死),還好那個孩子很受教,後來還到我身邊想跟我對話,但他老木一臉疑似不爽我教訓他兒子,後來還過來叫他兒子別在這區玩了,嘖嘖(慢走不送!)😒

自從本週開始實行深呼吸先理解兒子情緒,協助他紓解+嚴格執行糖份控制(根據報導好像說糖份也是導致小童容易情緒失控的兇手之一),目前看來效果還不錯!今天整天都沒跟兒子吵架(咦!?),而且兒子情緒也都頗穩定,整天都稱得上是甜心級的表現,希望可以好好維持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