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竹的風雨超級大,不停打雷閃電

所以也不是很適合外出(很怕大雨開車視線不佳) 

膽小鬼叮咚超怕打雷,一打雷就立刻過來抱著我

叮咚:打雷你不要再一直來了,好不好啊!你這麼大聲,我就覺得好可怕😱
還好阿宅叮咚也很想跟我窩在家裡,甚至雨小一點之後,我問他有沒要外出,叮咚都說想在家就好🙄 

只是他不外出,一早就邀請我陪他玩黏土,讓我有點疲勞

中午又一陣大雨,於是我們母子就簡單在家隨便吃吃

總之就是stay@home的一整天

本週開始實行多理解一點小童的情緒,因為蛇寶媽媽社團有人提出一個觀點:「小童或許還無法把自己情緒敘述得當,所以自己也很阿雜才情緒失控」

覺得貌似有點道理,於是現在嘗試讓自己從盛怒中緩下來,慢慢協助小童說出自己的感覺,希望可以有助益

而且因為星期五就要出國去玩耍,我覺得這幾天我可以盡量維持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