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因為一堆事情要辦,要跑很多點....覺得不是很方便帶著叮咚跟我一起,於是想到把叮咚先帶到騎士堡托嬰(騎士堡可以讓父母寄放,然後在購買的時段期間內來接走)

但因為叮咚其實不是一個很有安全感的孩子,常常旁邊沒有熟悉的大人不行,因此我也不是很有信心他會願意獨自待在那邊等我

或許是經常帶叮咚去,所以他對那裡的環境熟悉,當我跟他商量說媽媽去辦事會立刻趕緊回來陪他,請他先在裡面玩一邊等媽媽,叮咚馬上就點頭同意👍🏻

話說把小孩丟在那邊自己離開,我也是很忐忑不安,所以趕緊把所有要辦的事情弄好,衝回騎士堡(時間花費大約45-50mins) 進去找了好多地方都沒看到叮咚,一時有點緊張,沒想到後來在一個他平常很少去玩的區域找到兒子自己乖乖在那邊玩積木

我ㄧ到,還立刻跟對面的媽媽說:我媽媽去辦事回來了啦!(感覺我兒不知道已經跟別人閒聊了多少家裡的事情🙄)  中午吃飯表現的很像被餓很久

麵包一上來,自己就主動猛塗奶油了  可以看到兒子大口吃東西的感覺真好😍 

吃飽跟兒子在巨城走著,準備去牽車,一邊走一邊閒聊,我兒不知道哪來的idea,突然開始對我說教

叮咚:媽媽,你要天天洗澡哇!你知道嗎?不然身體都會臭臭的(小童音量又很失控)

我:有啊!媽媽都是天天洗澡的(阿木慌張,趕緊解釋....我不想路人誤會)

然後我兒子還停不下來繼續說

叮咚:都是要天天洗澡的啊(感覺老木才是那個不懂事的人)

我真的很無奈,不想再回應他....沒想到他還變本加厲繼續說

叮咚:而且啊!媽媽你也要要天天大便跟尿尿,這樣身體才會好啊!知道了嗎?

我真的是眼神死😵(當下秒懂美牙的心情,難怪她常常想給蠟筆小新過肩摔) 因為太怕兒子出去亂講話(誤)

下午醒來就在家塗塗畫畫最近叮咚經常會有突然的情緒失控,或是亂鬧脾氣,我都要提醒自己深呼吸⋯⋯

今天晚上甚至他爸出現後,我就完全不想再聽到我兒的聲音,很想獨自安靜一下

覺得自己需要一點reset的時間,明天才有辦法再跟他耗一整天

每天寫點記錄,也算是提醒自己除了失控的時間之外,他還是有很多乖巧、討喜的時候,這時候就會有點內疚自己怎麼嚴厲的教訓他了,當他聲淚俱下的時候,我也不好受,試著想跟3歲兒講道理是奢望嗎?

而且這真的是很矛盾,當我氣的半死想避免自己口出惡言,乾脆自己冷靜暫時不理會叮咚,但叮咚就會大哭抱著我,一直跟我說:媽媽我最愛你了,是最愛...你抱我一下,拜託🙏

然後我持續不理他,他持續上面的對話

但當我要他了解自己錯在哪,他又立刻迴避回應,馬上跟我扯別的,我就又開始想噴火⋯⋯而且他根本沒有反省過自己到底錯在哪的意思(還是要他懂得反省是我太強求?)

就這樣無限loop,覺得煩躁😱

總之,似懂非懂的3歲兒很難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